2007-10-20

2007.10.20 板橋八里初體驗

前幾天小黃跟我借了T3要給他的老婆大人試騎。騎乘的結果很滿意,晚上我們就跑去極東買了一輛T2(這時候要買T3也不見容易的事情了)。T3除了變速系統優於T2,其餘的T2可不輸給T3。尤其是他的座墊,我很喜歡,大大的很舒服。


隔沒幾天,小黃打電話給我,跟我說他又買了兩台腳踏車,一台是他自己的,一台是小小黃的,他的車同時還加裝了小小黃的專屬座椅,可以載著小小黃騎遠一點的路程。小黃真是標準愛家愛子的好爸爸人選,只要老婆兒子喜歡的東西,再怎樣都會想辦法幫他們弄到手。就這樣,全家的腳踏車都搞定了!

今天早上決定去試車。原訂路線是板橋走河堤,跨越新海橋到新莊的河堤,一直往前騎到三重河濱公園。如果體力足夠,就會繼續往八里推進。而小眼睛則是從他家騎摩托車到三重河濱公園集合,一來可以不用繞過來板橋集合,同時還可以預防小黃的體力不足,幫忙載小小黃。

早上九點在小黃家集合後就出發,首先我們先從板橋環河道路那過一個天橋,在過新海橋,來到新莊的河堤邊。在板橋這邊的自行車道路況還不錯,改天也可以安排這邊的行程,一邊往新店,一邊往土城,都是不錯的選擇。

有考量腳踏車過河的堤岸邊天橋

從新莊到三重路況不是很好,因為道路施工所以灰塵很多,而且因為工程導致自行車道被縮減,甚至跑到水溝蓋上了,除了一般道路上的車要注意,車道上的路況也不好。

必須要很小心的騎才行自行車道

好不容易穿越了新莊這一段路,來到三重就海闊天空了。整片的河濱公園隨便騎都可以,騎累了還可以下來走走,看看別人打棒球、籃球、溜冰、玩賽車,公園裡有草地、花圃、小河適合全家出遊。

堤岸邊的三重市一景

到了蘆洲這一段,評估大家的體力後,決定繼續往八里前進。小眼睛去租了一台腳踏車準備一起前往八里左岸。八里的自行車道挺不錯的,有木製的的棧道,棧道邊就是河岸,優閒著騎著自行車,看著對岸的高樓大廈,心情截然不同,感覺真的放鬆許多。

特別的木製腳踏車道

沿途就是走走停停,很輕鬆隨意的騎車,大約花了兩個小時,我們到了八里左岸,剛好也可以先吃午餐。我們在八里這裡吃有名的孔雀蛤,恰巧路邊有位子,可以一邊顧車子,一邊吃飯。坐在這位子,可以看著路人來來往往,很多車友騎著車,車上的裝備都很優,而我的車子只有車燈和碼表,害我心裡一直想買蛋蛋包,這樣下次我還可以帶我的D70s出門,邊騎邊拍。

就在用餐的同時,看到一位小朋友,大約幼稚園的年紀,騎著自行車爬坡,豈知路有點陡,小朋友又沒能很快速的前進,僅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向後滑,而且翻倒在地。一般而言,小朋友會嚎啕大哭,媽媽則是會過來安慰小朋友,同時把車子牽上去,然後快樂的繼續前進。這位小朋友是哭了,媽媽也跑來了,不過卻是安慰他說,沒關係!我們再一次,一定可以上去的。

這位小朋友也很可愛,聽到以後馬上露出信心的微笑,擦了眼淚、擤了鼻涕後,再試一次。第二次小朋友有點害怕,大概擔心向後滑而跌倒的狀況再次發生,幸好媽媽在後頭,就算往後滑也沒有跌倒。然後看著媽媽陪著小孩,一次又一次的努力,每失敗一次,起跑點就越後面,小朋友就踩得越快。終於,第四次以後,成功的爬上小坡(對於小朋友來說應該是大坡吧),而且開心的繼續向前踩。

看到這位媽媽對小孩的教育,讓我有很大的啟發。以往我們對於小孩,甚至對於自己的教育方式都是責備大於鼓勵,為了快速求勝,只要有機會能省下時間與精力,就不會去測試與努力。這樣的成功很簡單,但也沒有辦法從中學習。教育者的耐心很重要,學習者的心態也很重要。這樣的例子讓我久久不能忘懷,也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能像這位媽媽一樣有恆心與毅力。

飯後我們到了左岸公園晃了一下,就往回騎了。回到起點,看了一下里程數,今天騎了47.66公里,原本希望能能拍一張照記錄,可是因為手太笨,結果不小心按成RESET,一切化成烏有,我的老天爺阿,我實在也受不了我的笨手了,下次一定要小心謹慎的拍照留念才行!

標籤: ,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