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9-30

2007.9.30 小白的第一次

話說教師節那天才買了一台KHS T3,隔天就接到老爹的來電,說明今天會有一場小型的試車會,行程是陽明山的楓林橋到風櫃嘴。我對於這樣的行程時在沒有概念,到是老爹說這路段很多人騎,應該是不難,不用太擔心。


由於我才剛買車,也都還沒熟悉車況,原本想跟老爹說,謝謝他的賞識,下次有緣再聚。想不到老爹的三寸不爛之舌說服了我參加此次的試車大會。而且老爹強調此次行程是無負擔的,要是跟不上是可以隨時下來牽車走路,不需要強迫自己。為了怕耽誤整體車隊的進度,我和老爹還有阿泰打算提早一個小時出發前往楓林橋。而其他人則是一個小時後在故宮整隊出發。

早上五點跟老爹約在正隆廣場集合,我騎著車前往赴約,想不到五分鐘後,我就覺得還滿耗體力的,不由得擔心起今天是不是有體力跟得上隊伍。看到老爹精神奕奕的在集合地等我,趕緊將小白收好放進車廂,並前往楓林橋。到了目的地,阿泰接著也到了,我們三人小肉腳組就先往上騎了。


剛開始還真是費力,往往騎不到一百公尺就跳下車來用牽的。後來抓到訣竅了,已經可以騎緩坡,同時也比較熟悉我小白的變速系統,怎麼切換會比較順,也比較精準。老爹在開始騎的時候就很認真的跟我說,如果我超越你,別緊張,路只有一條,往前就對了!後來,老爹的車後輪氣不足,只好任由我超越他囉!

路上很多人騎著車往前,每一位車友都很輕鬆愉快的騎著公路車,然後臉部紅氣不喘的跟我說早安,加油!而我只能冒著冷汗,擠出微笑的說:早安,謝謝!連續騎了幾個彎路後,突然電話響了! 老爹說山下下雨了,大家不準備上山了,所以要回頭。接到電話後,再三確認,然後很開心的帶著小白轉頭下山。

沿路一樣有很多車友繼續向前,然後一樣臉部紅氣不喘的跟我說早安,這時候,我就很心虛的跟著說早安。不過是同樣的事,怎麼聽在我心裡感覺差這麼多!

到了山下集合,大家也都陸陸續續到了。這才發現,原來我的小白算是整個車隊中等級最低的,暈!每位大爺的車都好高級阿,他們的腳力也都很優秀。因為天候的關係,我們改到中影旁的Starbucks吃早餐,順便聊聊天交流一下!能和車友交流是件很開心的事情,每一位都有不同的見解,我就可以一口氣了解不少知識與常識。今天的早餐真是豐收,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和高手一起騎車趴趴走!

標籤: ,

2 個意見:

Blogger Cestlavie,Tony 提到...

照片!照片!沒有照片!!(敲碗)

10/31/2007  
Blogger 艾可 提到...

有!有!有!我放了啦!別再敲了!手會痛~

11/02/2007  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