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9-09

2007.9.9 野溪溫泉初體驗-四陵溫泉

之前一直看到邱哥的BLOG寫著去溯溪、爬山,感覺挺好玩的。因此就央求邱哥能辦一場溯溪體驗營,帶我和小眼睛一起去體驗。終於收到邱哥通知,訂定九月八日出發去泡野溪溫泉。看著通知單,心裡想著邱哥的初級班不知道和我們的期望會不會差很多,萬一他的初級班困難度很高,那我們倆可能會直接攤在路邊。


早上七點半到新店市公所站集合,邱哥和采庭已經在站外等我們了。上車後就直奔北二高,由於時間算早,我們沒有遇到假日的塞車潮,不一會就到了大溪與朋友會合,用過早餐後,就直驅北橫四陵。

邱哥的開車技術真的好得沒話說,以往我坐車走山路一定會暈車。今天搭上邱哥的車,不僅速度快、又平穩(至少我沒有暈車),重點是超車的技術真的是一流,真的是太佩服了!

正當看到路邊的地標寫著「四陵」,沒多久邱哥就停車了。我們一下車,我就先查看一下周遭環境。看看左邊的山壁,我想應該不是這裡。再看看右邊,該不會要跨過路邊的擋牆往下吧!!經過確認後,真的是要往下沒有錯~”~

這是我第一次手腳並用的爬山。以往在走的山路幾乎都是走步道,就算難一點也是拉拉繩子或是較難走的山路,不像這次幾乎都是要自己找路走。考量到河床後要渡溪,所以我們還帶了溯溪鞋與救生衣,整裝完畢後,就直接出發啦。

這幾天山區有點雨,所以走起路來困難度也增加。沿路比較濕的樹木還有長菌菇,顏色有白的,也有較鮮豔的,若依照書本上教的,這些菌菇應該是有毒,不宜食用。

就這樣走了一段路,途中還遇到一位小姐,獨身一人背著四人帳往回走。聊了一下後,才知道原來他昨天就在行床邊睡覺。她告訴我們水流不是很急,而且附近有螞蝗,要大家小心點。到了一個大平地休息,邱哥問大伙是否還OK,順便勉勵大家剩下一段路了,很快就到了。我想應該是沿路陡(抖)下去吧,這樣會快很多。果不其然,接下來的路陡多了,也幸好接下來的路程都比較乾爽,困難度也降低許多。就當我們快到河床的時候,這時候下起了雨,雖然有點後悔雨傘擺在車上,我已經冷到起雞皮疙瘩了,不過也幸好我帶了一頂帽子,讓我的小腦袋沒有淋到雨!

到了河床邊,四陵溫泉也近在眼前了。四陵溫泉的泉水是由懸壁傾瀉而下,形成一座滿壯觀的溫泉瀑布,瀑布下的岩壁附著一層白磺,注入水勢豐沛的溪流中,由於此地還未受到人為開發,加上交通不便,且沒有人工不到,因此景觀仍保有原始風貌。

看著湍流的河水,水流量變大,也急多了。我們決定先吃中餐,吃完再想辦法到對岸去享受溫泉。邱哥帶了高山瓦斯爐來煮麵。用高山瓦斯爐煮水真的很快,改天去買一個,爬陽明山也可以帶去,享受美景的同時還可以泡茶、泡咖啡,一舉兩得。


飯後由邱哥和小強先到對岸熟悉地形,再來看應該要如何綁繩,好讓我們大家能平安順利的到對岸泡溫泉。小強是我們這一團的攝影師,他今天特地帶了專業的單眼相機來幫我們拍照。除了攝影厲害以外,游泳也是一流。我在岸邊已經抖到不行了,他們兩位倒像是魚在水中一般的自在。很快的繩子也拉好了,我們就穿上溯溪鞋與救生衣,拉著繩索前往我們的目的地-四陵溫泉。

說真的,走了一大段路,不泡溫泉就可惜了,泡了以後,剛剛的疲勞全都消失了。每個人都希望,如果可以這樣泡一整天就好了。正當我們在這享福的時候,阿Sir在對岸幫我們大家煮綠豆湯。雖然我們各個希望能在這裡泡上一整天,不過眼睛到是釘著阿Sir的手瞧。阿Sir可能壓根沒想到我們這一班人這麼的狡詐,還會密切注意他的一舉一動,終於等到他加糖了,這代表我們也該回到對岸喝綠豆湯啦,感謝阿Sir的用心,哈哈!

回程的時候,比去的時候要更費點力。一方面是休息太久了,一方面則是回程以爬坡居多,所以很多要手腳並用去拉樹根向上爬。回程的時候真的想偷懶,不過這不像開始爬山一樣,不想爬可以往回走。停在這裡不想爬也不行阿,況且在半山腰應該也沒人會來救我吧,這時候耍賴也不管用了,只能摸摸鼻子,慢慢的往上爬。

回到公路上,和其他朋友道過再見,一天的行程也告一段落了。今天這樣的行程真的很有趣。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和邱哥一起去爬山涉水,享受大自然。

標籤: , , ,

2 個意見:

Blogger Cestlavie,Tony 提到...

我們水性不佳,一直都不太敢嚐試這種高難度的戶外活動...
不過這看起來還真不賴。

9/26/2007  
Blogger 艾可 提到...

我雖然會游泳,不過我很怕水的。但是有了救生衣、溯溪鞋,加上繩子的協助,感覺心安很多,也安全許多。
以後你們可以試試看喔!還不錯啦!

9/27/2007  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