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4-10

2007.4.10 小眼睛的大染房

小眼睛洗衣服一向很龜毛,總是要算準洗衣精的比例,外加稀釋過後的漂白水。我有一件粉紅色的狗牌衣服,家裡翻遍了就是找不著,後來我在衣櫃發現疑似我的那件狗牌上衣。比對了老半天,怎麼看都覺得他應該是粉紅色的才對,怎麼變成鵝黃色。為此我還穿給小嫻看,他也覺得這件衣服"理論上"應該是粉紅色才對,但是無論怎麼看,這黃的太均勻了,實在不太像原本應該粉紅色的衣服。

過了兩個星期,我在衣櫃發現了一件應該是白色的POLO衫,但是現在卻是黃色的。我忍不住拿著衣服去問小眼睛,因為這是他的衣服,他的腦袋比我清楚多了。他居然得意洋洋的回答我沒錯阿,本來是白色的,但是洗一洗就染成黃色的了,說著說著,他又得忘形的拿出另外兩件黃襯衫,更淺一點的黃色,還說同事都說他買了新襯衫,很漂亮!吼~我的衣服就這樣給他毀了,他還很開心自己賺了三件新衣服,他一定不知道他的三件衣服加起來還不及我一件衣服的價值,不然他鐵定會開始懊惱自己開了染房。


為此我還幫他買了Tide洗衣精,也耳提面命的交代他洗衣服一定要把淺色的和深色的衣服分開,希望以後我的衣服不要又給他當實驗品,不然我的心又要淌血了。這次唯一不幸中的大幸是染的很勻,勻稱到看過的人都稱讚他太厲害了,要不然他現在鐵定又要破財了,我一定會去買個三四件回來補我心中的遺憾(藉機撈狠狠的一筆)。

後記:
小眼睛隔了一周後又測試一次,這次終於找到元兇了!原來是一件橘色的浴巾,每次洗的時候都會褪色,也因此白色的衣服會變成黃色。不過有一點我還是百般不解,為什麼橘色的浴巾不是跟深色的衣服一起洗呢?反而跟淺色的衣服一起,搞得白色的衣服紛紛變節。小眼睛的小腦袋真的不是我能理解的!唉!

標籤:

2 個意見:

Blogger michelle 提到...

天才耶
衣服有比較鮮豔的顏色
一定要先用手洗試看看
否則很危險的勒
還真是好加在衣服染的很均勻
可是粉紅色怎麼會變黃色??

6/07/2007  
Blogger 艾可 提到...

這也是我不太懂的地方。可能要問問念化學或是材料纖維的人吧。說不定染料與漂白劑化學作用的結果,就是這樣~"~

8/02/2007  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