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2-12

2007.2.12英國行-消失的小史

來到Baggage reclaim提領行李。每個的地方的行李輸送帶設計的都不太一樣,英國有一區專門是擺放特殊規格的行李。
剛開始我們還沒發現,後來晃了一樣下才看到我們幫Patty帶的物品在第七個行李輸送帶上,而且卡在輸送帶中,要上不上的,我想應該可以用我的手幫他一把吧!等了老半天,時間分分秒秒的消逝,就是不見我的小史。我的老天爺阿,我所有電子產品的充電器都在裡面,還有睡衣、盥洗用具也在裡頭,要是不見了,除了要重新夠買充電器外,那個陪我南征北討的限量版小史才讓我心痛。

過了一個多小時,我和嫻絕望的到櫃檯登記行李遺失,希望能請服務人員協助辦理。當我們詢問行李何時會送達,只得到儘快送達的回覆;再詢問是否能開立行李延誤證明,對方官員指著單據上的號碼,說這張單子就可以證明,同時可以利用這單號查詢進度。然後我們試圖以不同方式詢問,得到的回覆卻都是同樣的答案。我們只能把希望寄託在下一班飛機了,希望我的行李只是延誤了一個航班。此時嫻已經先到外頭找Patty了,同時將Patty家的住址及聯絡電話傳簡訊給我,而我在失望之餘,再次來到了櫃檯,將相關資訊再做一次補強登記,希望行李可以及早送達。

希望歸希望,英國人的做事態度實在令我無法苟同。每次打電話詢問時,總是語音留言,輸入編號後,就說行李已送出;在網路上查詢行李運送進度,則會出現沒有此單號,我們實在很難理解為什麼會這麼大的差異性。後來只好透過Jessica幫我從台灣查詢行李的進度。真的很感謝她在過年前這個異常忙碌的時期,抽空幫我這個忙。後來終於聯絡上了英航的人員,對方說行李其實在隔天已經有送件了,不過因為沒有人簽收,又送回英航。雖然心裡非常的不能認同他的說法,但是還是請他再送一次,並強調我們人會在家裡等他,同時希望他能以電話通知行李已經送達。當我收到行李的時候,已經是我在倫敦的第四天了,幸好趕在我離開倫敦之前送達,不然還真的是麻煩!

在此要跟大家分享,當行李遺失的時候,務必要直接打給客服人員,同時還要強調請他能電話通知,否則古意的英國人是不會主動通知,而會直接掉頭就走!後來遇到幾位留學生,他們跟我說,英航掉行李已經不是新鮮事了。我的老天爺阿,想不到還有航空公司會以掉行李聞名,看來以後要特別注意才行。

標籤: , ,

2 個意見:

Blogger Cestlavie,Tony 提到...

Tony通常都把電子用品手提帶上飛機,一來是掉了太麻煩;二來因為某些機場惡名昭彰,少數黑心機場工作人員會變身成扒手,實在太可怕了...其他的衣物,反正保了旅遊不便險,有什麼萬一就是Shopping Time,正是升級裝備的好時機。

8/02/2007  
Blogger 艾可 提到...

我當下沒有考慮太多,所以才會把充電器全部放在行李箱上。下次要學聰明點,將充電起也帶著,免得沒法充電會很想哭。

8/03/2007  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