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2-12

2007.2.12英國行-九百英鎊很少嗎?

我和嫻準備出境的時候,海關官員問了我們一些問題。

海關人員:你們要去哪觀光? 倫敦有哪些橋是你們想去的?
嫻:去倫敦市區。倫敦橋、塔橋… (幸好我們有背一下橋名)
海關人員:你們帶多少錢來?
我:現鈔九百磅。
海關人員:九百阿,一個人帶九百還是兩個人?
我:兩個人。
海關人員:喔!那還有沒有帶信用卡之類的呢?
我:有阿…
我的老天爺阿,英國人一定覺得我們很窮,不適合來這裡消費。九百英鎊換算成台幣也有五萬八,想不到英國人覺得我們太窮困了,還問我們有沒有信用卡,說不定擔心我們在倫敦市區乞討,這樣他們的乞丐工作就會被我搶走了。回到台灣之後,剛好有報紙報導近期的統計數據,倫敦的乞丐年所得比台灣的醫生多。這時候我終於了解海關人員為什麼要問我有沒有帶信用卡了。或許他們擔心我搶了倫敦乞丐的飯碗吧!


標籤: , ,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