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2-12

2007.2.11英國行-前言

晚上即將展開計畫已久的英國之旅。我們預計帶兩個行李箱,一大一小,下午開始裝箱時,嫻和我的衣服還沒裝完,大行李箱已經塞爆了,看來需要再調整一下。
討論的結果是,不要帶太多的衣褲,反正現在英國應該滿冷的,只要厚外套帶一件,厚衣服帶些,兩三天換一次外衣,果然這樣的方式行李就裝得下了。但是突然心裡有點不安,不曉得這樣的安排OK不OK?

總之,出門在外,錢沒有也要帶多一點信用卡才行,萬一真的有需要,至少可以到銀行去預借現金來用。呃!說到這裡,我好像沒有申請預借現金密碼,這下可能要看運氣了!

今天飛往香港的飛機很空曠,我們可以各自選取自己喜愛的位子坐。當下心裡也暗自祈禱飛往英國的飛機也可以有較寬廣的座位!飛機抵港後,我和嫻終於有「要去英國」的感覺,心情也慢慢緊張了起來。心想著待會可能周遭都是外國人,英國航空公司的空服員不知道有沒有會講中文的。雖然自己的英文沒有破到不行,但是還是滿心期待能有會聽中文的空服員。

到了Gate準備登機,我和嫻的登機證塞入機器後,居然被吐出來,或許是在台灣的時候尚未確認登機門,機器不認得我們的登機證,不曉得這是不是旅程不便的開端!?我們被叫到邊邊詢問去英國的目的(沒有寫明Gate No.應該不關我去英國的目的吧!?)Study or what? 我回答Travel,過關!!輪到嫻的時候,詢問他的官員問他,Study or holiday?我幫他回答holiday,一樣過關。這時候我突然想起,剛剛回答是不是不恰當,天阿,這節骨眼我居然拘泥起這種小節了。

上了飛機,一樣的可以自由選位。嫻隔壁的老外已經跑到中間的座位去,整個人橫躺了四個位子,準備就寢。而我和嫻決定直接在原本的位子上,反正位子多,等到真的不舒服的時候再來換就好。到倫敦的時間是凌晨四點五十分,我心裡盤算著怎麼睡才能將時差調得剛剛好。就這樣睡睡醒醒的,每次醒來就是要吃飯不然就是吃點心。突然嫻發現窗外景致不同,下方燈火通明,城市的燈景映入眼簾,看著前方螢幕上的說明,得知我們正在莫斯科上空(理論上應該沒看錯)。底下的城市燈火很美,一區區的很整齊,遠方還可以看到月亮與星星,難得能在飛機上看夜景,真是難得的經驗。

不久早餐送來了,我們有兩種選擇,英式與中式。基於未來的十來天可能都吃不到中式早餐,因此我們倆的都點了中式的早餐來吃。打開餐盒後,我和嫻相覷大笑,實在很難想像,一塊看起來軟到不行的蘿蔔糕,還有兩個小小的燒賣,外加一個燒賣皮的小籠包,以及包肉的腸粉。雖然沒有賣相,不過還好味道不差,算是飛機餐中勉強可以合格的餐點。經過長途跋涉,我和嫻終於抵達倫敦,也即將展開為期兩週的英國自助旅。

標籤: , ,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