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2-12

2007.2.12英國行-火車站逍遙遊

今天是我和嫻在倫敦的第一天,今天最重要的行程就是熟悉一下倫敦,並先去取在台灣訂的火車票。這趟英國行,除了倫敦以外,還預計到Manchester找二哥、到Lancaster找嫻的學妹順便參觀比得兔的故鄉。另外還想到Cambridge和Oxford參觀英國知名的大學,還有Canterbury的大教堂。


要到倫敦以外的地方,地鐵是到不了的,除了長途巴士外,火車也是不錯的選擇。英國國鐵是有多家火車公司聯合經營,各家公司雖然有自己的網站可購買車票,但是這樣實在太麻煩。可直接連到英國國鐵(National Rail)搜尋所有的路線和票價,或是連線到英國國鐵的訂票系統網站(The trainline),這兩種方式會比較方便快速。如果每天都必須搭乘火車,買張火車通行證會是最好的選擇,但是由於我們搭火車的日子並不是連續的,因此決定直接購買傳統的火車票。且根據二哥的建議,事先購票的話,會比較便宜,因此我在台灣的時候已經先預訂前往Manchester、Lancaster、Cambridge、Canterbury的車票,並指定到King’s Cross和Euston車站拿票。其實預先訂票並不會限定取票車站,可以在同一個車站將所有的票一次取得,不過因為King’s Cross和Euston兩個站在地圖上看起來就在隔壁,所以我決定分兩個車站取票,順便熟悉環境。


當初我在買票的時候,指定以Fast Ticket取票。Fast Ticket是一種快速取票機,只要將當初購買票的信用卡插入機器,再輸入認證碼,即可取得訂購的車票。這種機器也可以直接購票,不需要去櫃台排隊。操作方式就跟台鐵的購票機一樣簡單。

到了King’s Cross取票後,我和嫻決定先逛一下,順便找一下Harry Potter每學期開學的時候必去的9 3/4月台。喜歡Harry Potter的fans一定對King’s Cross不陌生。當我們來到這個車站的時候,發現真的很大。我和嫻抱著心虛的心情逛車站,在台灣如果沒有買票進站,鐵定會被被站務人員叫住補票。而在這裡沒有剪票口,我和嫻就沿著月台邊走邊逛,順便看看不同公司的火車停放在月台上。後來我才知道,他們雖然沒有剪票口,但是會再車上做查票的動作,如果被查到,就需要補票,到時候票價就是天價了!逛了很久,還是沒有找到9 3/4月台。由於還有票須要到Euston拿取,因此決定下次來這搭車的時候再來找。

離開King’s Cross後,循著地圖指示往Euston前進。途中經過了大英圖書館(The British Library),如果不仔細的看一下門口的大字,實在很難相信這是大英圖書館。走進圖書館大門後,首先看到的是Eduardo Paolozzi的雕塑-牛頓的構思。進到圖書館內部後, 我和嫻先逛了一圈,整的圖書館的圖書很多,有一些成列在中間,我想那應該是一部分而已吧,而這一部分也應該是很少人去借閱的。另外還有喝下午茶的地方,還有視聽室。總之繞了一下,發現這圖書館和台灣的不太一樣,沒有非常的安靜,實在讓我不太習慣,加上我背了一個相機,會覺得我似乎不太應該背著它到處跑。後來我們就跑去禮品部參觀選購,我買了一個書簽,雖然用到的機會不大,不過還是有特殊意義的。(表示我到此一遊了!)

離開大英圖書館後,來到了Euston車站。還沒進到車站內部,就已經看到了兩家便利商店,Marks & Spencer和WHSmith。這兩家便利商店在英國的各大車站常出現,尤其是Marks & Spencer,這間店的經營型態很多,有小便利商店,還有以大型賣場的方式經營。往後我在英國各地都有看到這家店的蹤跡,算是在英國經營很成功的公司。拿完車票之後,我們也準備搭捷運開始今天的參觀活動!

標籤: , ,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