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5-11

2009.5.11 第三次產檢-可能是女寶寶喔!

今天是第三次產檢(滿16周囉)!
在表姐的建議下換了醫生,看診的時間也從下午變成上午,時間上也比較好利用,不需要等到下午才能看診。
首先先到檢查室驗尿、量體重和血壓,這是每次產檢的必要流程。驗尿結果正常,血壓也沒有因為剛爬樓梯就很高,倒是體重少了一公斤,真是神奇!後來護士小姐跟我說今天要抽血,聽完以後我都快暈了,上次不是已經抽血檢查了,為什麼這次還要抽血?護士說這次是檢查唐氏症,是不一樣的,所以還是要再抽血!還順帶一提,懷孕期間總共要抽三次血,聽到以後我都快暈了,也顧不得他說要檢查的項目有哪些!
檢查室檢查完以後,因為是第一胎,所以要到隔壁的衛教室上課。護士小姐拿了一疊紙張跟我介紹應該要多吃什麼,少吃什麼,尤其麻辣鍋不要吃。講到麻辣鍋就心虛,因為前不久才跟老媽去吃鼎王,酸菜白肉鍋和麻辣鍋都吃了,不曉得可不可以被原諒@@" 後來護士小姐又說了一些應該要做的運動,未來可以舒緩一下身體上的不適!解釋完以後,護士小姐很貼心的強調原本的醫生與現在要看的醫生的差異性,要我先有心理上的準備。
等待看診的時候,我一直再重複我要問的問題,也順便告訴Dean要好好牢記起來。輪到我看診的時候,醫生先說我上次檢查結果一切正常,也沒有地中海貧血,真是謝天謝地,擔心的事少了一件!後來醫生也安排了照超音波,護士小姐給了一張紙以後,跟我說要是沒問題就不用再回診間了。
我跟Dean一頭霧水,因為一般照超音波都要在拿到診間給醫生說明一下。後來才發現原來醫生會親自到超音波是來幫我照超音波,順便做點解釋,除非比較有問題,才需要再回到診間做詳細說明。
醫生說寶寶一且正常,我和Dean也順便問是否要照高層次高音波,還有能看到性別嗎??(原本Dean要問醫生寶寶的眼睛大不大?我要他別為難醫生了)醫生說那得看寶寶願不願意給我們看了。後來醫生就哇啦啦說了一串,很正常阿,但是性別看不太出來,可能是女生,等下個月再來看看器官正常否再決定要不要進一步照高層次高音波,下個月也在確定一下性別好了!
因為很難斷定性別,所以我跟Dean都先當他是女生,因為Dean說未來女生比較好賺錢,然後舉了一堆例子。他說要是生男生還要幫他準備一筆錢,不然以後就娶不到老婆了,也麻煩!我覺得他真的想太多了,等小孩長大還要很久,居然已經想到他結婚生子的事情了,真是誇張的爸爸!

標籤: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