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3-01

2009.2.13 台式泡菜初體驗

昨天跟swallow聊天,他最近嘗試著做泡菜,而且很成功!聽他說很簡單,我馬上燃起了希望。做菜就是要簡單阿,那些中式大菜目前對我而言真的是遙不可及,所以我看我只能從這種清粥小菜開始囉!

材料:
高麗菜一個
工研白醋一罐一份
水一份
白砂糖一份(基於個人私心,我多放了一些)
辣椒醬酌量
蒜頭一大個(裡頭很多小個那種)
所有的材料首先將醋、水、糖( 1:1:1 )到進鍋子煮,直到糖溶化。由於我加開水,因此沒有刻意煮到水滾。但是如果加生水,最好讓水開了在熄火。煮好湯汁後,放冷備用。煮的時候真的很酸,加上我平常是不碰醋這玩意的,所以我煮到一半就已經胃痛到不行了!所以建議如果會怕醋味的,千萬要戴上口罩啊!別像我傻傻的搞不清楚狀況!
接下來將高麗菜一片片剝下,並用水清洗後,再撕成小塊,可依照個人喜好決定大小,但建議別太塊。撕成小塊再灑些許鹽巴在高麗菜上,讓高麗菜出水,預估一個小時候即可,再將水倒掉。整顆蒜頭先分成小顆,再拍一拍方便剝皮,撥完皮以後,再切成蒜末。 將高麗菜放進已經冷卻的湯汁,同時將蒜末及辣椒醬(依個人口味酌量)加入拌一拌,建議最好湯汁可以蓋過高麗菜,而我後來又將較硬的梗放在下面,再將菜葉放在上方,最後再將泡菜放進冰箱冷藏一天就差不多可以吃囉! 後記:隔天把泡菜拿出來以後,裝成小盤請朋友吃,每個人都讚不絕口!感謝大家的支持,對於小菜的製作我的信心又增加了一點點囉!

標籤:

4 個意見:

Blogger Cestlavie,Tony 提到...

看起來不賴,用白菜可以嗎?
上個版面留言功能怪怪的,這個好多了

3/03/2009  
Blogger 艾可 提到...

我現在是牛刀小試階段,還沒變化到白菜,我想可能差不多吧!我拿到公司請同事給意見,有同事建議將白砂糖改成冰糖,你也可以是是看囉!下階段我要來試小黃瓜,成功再寫出來!

3/04/2009  
Blogger michelle 提到...

我有吃了...真的很台的泡菜
好吃^^

3/04/2009  
Blogger 艾可 提到...

Michelle你的很台,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好,真是特別的稱讚!

3/04/2009  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